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化学32450新蒲京网站下载来访交流
发布时间:2023-10-11   访问次数:10   作者:仇上

10月7日,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化学32450新蒲京网站下载副院长刘义等一行到访32450新蒲京网站下载,针对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、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及专业实验中心发展等问题开展走访调研。32450新蒲京网站下载副院长徐至及本科教学管理骨干出席了双方交流会。

首先,徐至代表学院对兄弟院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,近两年来我们在专业建设与学科竞赛领域合作密切、成果丰硕,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增强交流协作,促进师生互动,共同探索新时代下高素质化工人才培养路径。刘义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化学32450新蒲京网站下载的本科专业设置及各专业发展现状,本次带队广泛走访兄弟院校,充分开展交流调研,希望为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奠定基础。化工系系主任宗原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培养方案为例,向大家介绍了本专业“厚基础、强实践”的课程体系建设思路与实施经验。我们致力于打造精品课程群,推动混合式教学模式实现全覆盖,将工程伦理与绿色工程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。

在交流讨论过程中,双方针对课程体系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,一致认为应该突出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,充分结合产业需求和社会发展趋势,引入企业导师授课与评价机制,开展有针对性的课程设计和教学实践。在专业实验室教师队伍建设方面,双方强调了师资队伍的重要性,并就如何吸引和培养优秀的实验室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。随后,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来访一行参观了化工教学实验中心。

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和信任,更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