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450新蒲京网站下载举行有机化工891校友顾秋琦捐赠仪式
发布时间:2023-10-13   访问次数:10   作者:王伟

10月11日上午,有机化工891校友顾秋琦捐赠仪式在32450新蒲京网站下载实验12楼520举行。32450新蒲京网站下载党委书记朱学栋、副院长刘殿华等参加了捐赠仪式,仪式由副院长刘殿华主持。

抚今追昔,岁月如歌,顾秋琦校友多年来一直心系母校,感恩上学时同窗好友的热心关怀与帮助,感恩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与鼓励。在毕业三十周年之际,他以个人名义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,向学院捐赠20万元,用于学院的科研基础建设及催化与反应工程研究方向硕博助学金。 

朱学栋代表学院签约捐赠协议并向顾秋琦校友赠送了校名纪念品,对顾秋琦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。朱学栋指出,顾秋琦校友秉承和发扬“勤奋求实、励志明德”的校训精神,在工作上勤勤恳恳,兢兢业业,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。目前学院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,传统化工怎样革新,怎样跟紧时代潮流与新兴学科交叉融合,是所有华理化工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。希望广大校友以顾秋琦校友的捐赠事迹为榜样,继续发扬母校优良传统,凝聚校友智力优势,积极为学院的转型发展建言献策。

殷殷母校情,悠悠赤子心。此次捐赠既是顾秋琦校友心系母校、感恩母校的实际行动,更是他展现社会责任的善行义举,映照出新时代华理人的使命担当。